人民网>>国际

39人轮奸两名少女:马每2.5个小时发生一宗强奸案【3】

2014年06月04日10:2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39人轮奸两名少女 女性如何保护自己

39人轮奸两名少女在废弃窝棚中 嫌犯中有一对父子

年轻女孩缺乏自我保护意识

据报道,近年来发生的强奸案,百分之八十是熟人所为。

因为是熟人,受害人往往放松警惕,让强奸犯更容易找到作案机会。另一方面,受害人身心受到伤害后,出于各种考虑,有的宁愿吃哑巴亏也不敢报案。

被害人对强奸犯往往不加戒备,很多被害人都是“自愿”跟随罪犯来到作案地点的。其次,被害人对犯罪人的私人情感因素在一定程度体现出软弱、反抗不足,缺少安全自救常识、技能,放纵了强奸行为的发生乃至持续。尤其是年纪小的女性,因社会阅历差,特别容易错过逃脱机会。

董家顺提醒,年轻女孩应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轻信结交不深的朋友,更不能单独与之约会,如确需见面最好找个朋友陪同。如遇到男性半强迫带至酒店、宾馆或住处,要及时反对、反抗。如果已经处于不利情况,要保持冷静并大声呼叫,利用现有条件奋力反抗。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