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犹太博物馆开枪杀人男子落网 曾受基地训练赴敘作战

2014年06月02日09: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2日讯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和比利时官员1日同时表示,法国警方已经抓到并且拘留了涉嫌5月24日在布鲁塞尔犹太人博物馆开枪杀人的一名男子。 在比利时发生的开枪杀人事件导致4人死亡,包括一对犹太夫妇,一名法国人和一名博物馆工作人员。

法国检查官1日表示,前一天在法国南部城市马赛圣夏尔汽车站警方逮捕了一名29岁男子,这辆长途汽车从荷兰的阿姆斯特出发,途径布鲁塞尔,到达法国马赛。被逮捕的嫌疑犯名叫奈穆什,在他随身携带的旅行包里找到了冲锋枪,手枪,子弹和一个录像机。在录像带上奈穆什的声音宣称向布鲁塞尔的犹太人开战。

据报道,奈穆什来自法国北部的鲁北城市。曾经在2004年到2009年间被7次判刑,最后一次被监禁5年。法国警方怀疑他在监狱中极端化,成为激进伊斯兰分子,2013年出狱后不到3个星期他就前往叙利亚,受到基地组织的训练,参加了叙利亚最极端的伊斯兰分子的战斗,一年后回到欧洲。今年5月24日奈穆什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犹太博物馆开枪杀人,在短短的几分钟内开枪打死4人。法国警方表示,虽然奈穆什单独行动,也没有明确动机,他目的就是杀害无辜,但是,他与伊斯兰极端组织有联系,而且他拒绝回答警方。法国警方已经开始在他祖母家和舅母家搜查。

法国总统奥朗德1日表示,奈穆什一进入法国就被逮捕,法国将使用警力,制止那些要“圣战”的人犯罪。奥朗德呼吁欧洲向反犹太和种族主义者宣战,加强合作,避免再次发生类似的血案。

根据法国警方估计,有大约780名法国人准备前去叙利亚,或者从叙利亚回到法国。比利时方面估计有200人参加叙利亚“圣战”。法国和比利时1日表示,希望欧盟加强对监控前去参加圣战的欧洲人。(老任)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