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突尼斯掀起垃圾自拍狂潮 警醒民众保护环境(组图)

2014年05月29日09:31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突尼斯掀起垃圾自拍狂潮 警醒民众保护环境(组图)

突尼斯民众掀起与垃圾堆的自拍的狂潮

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27日报道,突尼斯民众近日创立一个Facebook主页,通过上传与垃圾堆的自拍,以此提醒大家关注街头随处可见的垃圾,从而重视突尼斯的环境问题。

自拍照原本用于塑造积极良好形象,然而,突尼斯民众的创意彻底颠覆了自拍的本意。据了解,这个名为“Selfi Poubella”的Facebook主页创建于5月16日,目前已有超过12000人为其点赞。同时,大量民众自发上传了自己与突尼斯街头垃圾的自拍照。

据该主页的创立者、当地记者查克尔·贝斯布(Cheker Besbes)介绍,突尼斯政府经常动用“自拍”来引发民众对相关问题的关注,但政府呈现的图片往往经过了修饰,过于理想化。查克尔表示,希望用此主页向当局展示突尼斯街头的真正容貌,因为在他看来,政府并未对环境问题引起足够重视。

目前,突尼斯当局已承诺将派出特别小组解决街头垃圾问题。(梦真)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