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非公布国民议会选举最终结果祖马有望连任

2014年05月11日01:2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本报约翰内斯堡5月10日电 (记者苑基荣)南非独立选举委员会5月10日晚间公布了第五次国民议会选举最终结果,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党获得国民议会400个议席中的249席,最大反对党民主联盟获得89席,第三大党经济自由斗士党获得25席。南非总统祖马10日在最终选举结果公布后赞扬南非独立选举委员会举行了自由和公正的选举,感谢独立选举委员会做出的努力。

南非独立选举委员会最终数据显示,全国共有1840万张有效选票,非洲人国民大会党(非国大)获得总票数的62.15%,赢得选举。最大反对党民主联盟获得总票数的22.23%,创下佳绩。初次参选的经济自由斗士党获得6.35%,一举成为全国第三大党。

本次选举最差的政党是人民大会党,从2009年的7.42%降到本次选举的0.67%。在省级选举中非国大赢得全国9各省中8个的执政权,与上届大选持平。民主联盟获得西开普省执政权,这是民主联盟第二次获得该省执政权。

根据最终结果,南非总统祖马有望获得连任。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