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父母节:向父母尽孝的日子

2014年05月08日14:1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韩国父母节,子女为父母戴上康乃馨。(摄影:裴埈基)
韩国父母节,子女为父母戴上康乃馨。(摄影:裴埈基)

人民网首尔5月8日电 (裴埈基 黄海燕)5月8日是韩国的父母节,这一天,韩国子女们会为父母戴上康乃馨,孝敬父母。

1956年5月8日曾是韩国的“母亲节”,但自1973年开始,这一天正式变成了“父母节”,并一直流传至今。父母节将至时,文具店与花店前随处可以购买到红色康乃馨。康乃馨价格从1千韩元(约合人民币6元)至2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22元)不等。

父母节当天,子女们会去看望父母,并将代表孝道的康乃馨戴在父母胸部左侧。一家人欢聚一堂,子女们边与父母谈笑着,边尽着平时没能尽到的孝道。

首尔市民裴小姐(34岁)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韩国,父母节这一天,我们子女抱着对父母的感恩之心,为父母戴上康乃馨。平时没能向父母表达的那份心意也可以在今天表达。边陪父母吃着点心,边尽着孝道。

韩国就业门户网站JobKorea进行的一项问卷调查结果显示,韩国上班族最喜欢的父母节礼物为“现金”(68.5%),其后依次为“请父母吃一顿饭”(46.6%)、“衣服类与鞋类”等。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融、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