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为了来不及告别的生命——记马航370航班国际大搜寻【2】

2014年05月03日19: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了来不及告别的生命——记马航370航班国际大搜寻

   希望之弧——为了生命的一线希望

   “这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一位家属在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3月15日宣布调查不排除劫机可能性后这样说。

   这看似违背常理的表达,却不荒谬。仿佛行将溺水者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劫机”——这个蕴藏着无限凶险的词汇,在凄惶无助中,竟成了一个特殊的表达,因为蕴含着生的希望。

   扑朔迷离,一波三折。

   在飞机失联后一周之后,马方根据失联客机卫星“待机”信号的分析和推算宣布:客机很可能在中途折向印度洋,并沿着南北两道弧线——南从印度尼西亚延伸到南印度洋,北从哈萨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边境到泰国北部——飞行了数小时。

   这两道跨越大半个地球的弧线,如此陌生——无论地理划分还是政治概念,它们从来不曾存在;却又如此真切——239条生命系于一线,它们可能是承载着生命的希望之弧!

   从苍茫林海,到峭拔高山,从隐秘陆地,到无边海洋,面对这片面积相当于整个澳大利亚的广袤区域,经历了最初错愕的国际社会,立即重新调整力量:参与搜寻的队伍在迅速扩大,采取的方式亦突破常规——一些国家临时开放领空,为搜寻开辟了宝贵的通道,一些国家提供敏感的信息数据,为尽可能寻找到失联飞机的蛛丝马迹。

   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应尽百倍努力。中国政府铿锵有力的宣示,表达了很多国家不抛弃、不放弃的坚定搜救意志。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曹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