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马方称水下搜寻仍将持续一周 否认机上有电话拨出

2014年04月19日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方称水下搜寻仍将持续一周 否认机上有电话拨出

马方称水下搜寻仍将持续一周 否认机上有电话拨出

  图为美国海军4月4日公布1日阿耳特弥斯自治水下机器人在印度洋海域进行浮力测试成功返回的图片。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兼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1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就MH370的搜寻进展进行通报。希沙姆丁称水下搜寻仍将持续一周时间,未来将考虑拓宽搜索区域,调整搜寻方法。此外,马方还表示,未有从飞机上拨打电话的记录。

  希沙姆丁称搜寻工作已经进入第43天,多方已经对3处海域进行了搜索,并不断精确搜寻范围,研究了所有的可能线索,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搜寻越来越艰难。

  希沙姆丁同时还表示,“蓝鳍金枪鱼”水下自主航行器对海底和海床拍摄的图片非常清晰,但前6次搜寻并没有重大进展,现在已经开始了第7次搜寻。他同时表示,现阶段水下航行器的搜寻工作主要是根据之前监测到的信号展开。

  希沙姆丁强调,搜索工作并不会结束,水下搜索仍将持续一周。他同时表示,马方将考虑拓宽搜索区,使用其它搜索设备进行搜索,并可能调整搜寻方法,包括采取新的设备,如使用潜艇进行搜寻。此外,接下来可能还会引入商业部门加入搜寻。

  同时,马方还表示,搜索工作或与私人公司合作,此外,他们还在与处理过法航事故的专家保持密切合作。

  马来西亚官员同时还表示,马方已经成立了3个部长级沟通委员会,根据《芝加哥公约》展开后续工作,包括与家属沟通,调查事故原因等。此外,中马英等多方还将组成国际调查组。

  马方同时强调,他们将继续与家属沟通,解决紧迫问题。

  此外,关于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签署的协议是,马方官员称这是一个谅解备忘录,内容主要关于如何就搜寻黑匣子进行合作,以及发现尸体如何处理。但马方官员称,现在暂时不能提供更多细节。

  马方官员同时强调,19、20日的搜寻工作非常关键。

分享到:
(责编:崔东)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