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秦刚:亚信峰会将探讨建立亚洲安全与合作新架构

2014年04月30日04: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宋豪新)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9日表示,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今年在中国召开。中方要推动本次峰会树立亚洲新安全观,倡导共同安全、综合安全、合作安全和可持续安全,积极探讨建立亚洲安全与合作的新架构。

  “我们要向世界发出这样一个声音,亚洲事务应该由亚洲国家主导解决,亚洲国家有能力、有智慧通过加强合作来维护和促进亚洲的安全。”秦刚说。

  “我们将尽好东道主义务,同有关各方加强沟通与配合,使这次峰会能够取得更多共识,开出成果,开出实效。”他说。

  秦刚表示,本次会议将是亚信自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本次会议一定能够达到预期目标,成为亚信发展史上、在亚洲安全与合作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

  秦刚说,当前亚洲形势总体是稳定的,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是本地区的主流。当然也要看到,当前的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亚洲地区安全形势中的复杂因素也在上升,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领域的挑战与威胁交织。如何在一个和平、安全、稳定的环境下通过合作谋求共同发展与繁荣,是本地区各国都在思考的一个重要课题,也是本地区各国人民的普遍愿望。

  他表示,亚信是目前亚洲地区在安全领域最大的多边论坛,横跨亚洲各次区域,涵盖不同制度、不同文化、不同宗教、不同发展阶段的国家,具有广泛的代表性。通过这样的平台,亚洲各国加强对话沟通,共同探讨如何维护和促进亚洲安全,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30日 03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常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