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丹麦女王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2014年04月28日03: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南京4月27日电 (记者孙彬)27日,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进行参观。在抵南京时,玛格丽特二世表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记录了77年前在这个美丽城市发生的最黑暗的一段历史,我们无法改变残酷的历史,但是我们可以从中学到经验和教训。

  当天上午10时许,玛格丽特二世女王和亨里克亲王一行缓缓步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纪念馆走廊的墙壁上,一幅幅丹麦友人辛德贝格当年救助中国难民的珍贵照片史料十分醒目,仿佛又把人们带回了那个黑暗而血腥的年代。

  “辛德贝格是日军南京大屠杀的见证者,也是当时在南京保护中国难民的国际友人之一”,纪念馆馆长朱成山研究员向玛格丽特二世介绍了辛德贝格在南京救助中国难民的历史。侵华日军惨绝人寰的屠杀令人发指,辛德贝格的善行令人称赞。

  今年87岁的苏国宝老人是日军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他用颤抖的声音告诉玛格丽特二世,日军南京大屠杀时,自己只有10岁,包括他和家人在内的很多难民住在辛德贝格参与建立的难民营中。苏国宝说:“这个恩情我一直记在心里,感谢辛德贝格!感谢丹麦!”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28日 03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