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警告巴勒斯坦 不要解散巴民族权力机构

2014年04月23日04: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华盛顿4月22日电 (记者李博雅)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21日警告巴勒斯坦方面不要解散巴民族权力机构,声称此种“极端举措”将对双边关系产生“非常严重的后果”。普萨基在当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美方已向巴方机构投入数百万美元,巴方如果采取上述“极端举措”,将对美巴关系产生“非常严重的后果”,包括影响美方今后向其提供援助。

  普萨基说,目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方面仍在继续努力探寻延长和谈的“基础”。

  在美国政府斡旋下,巴以于去年7月底重启中断3年之久的和谈,并寻求在今年4月29日之前就所有核心问题达成一项协议。然而,谈判一直没有取得进展,而且于最近陷入僵局。巴方官员近日表示,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将在本月26日讨论本轮和谈失败后巴方可能采取的措施,其中包括是否解散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从而使巴勒斯坦成为一个被占领国家,以此给以色列的占领施加合法性压力和国际压力。

  分析人士认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如果被解散,以色列将被迫承担该机构解散后在约旦河西岸造成的权力真空所带来的影响,其中包括承担部署安全部队的重担以及向约旦河西岸250万巴勒斯坦人提供教育、医疗、水资源以及卫生等基础设施。此外,散布在约旦河西岸的犹太人定居点的合法性也将因为巴勒斯坦成为一个被占领国而受到极大挑战。

  1993年,巴以谈判代表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签署奥斯陆协议,决定在1999年5月4日前解决巴勒斯坦最终地位谈判。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随即于1994年成立,作为一个阶段性、过渡性的自治机构,在这一期间管理巴方自治区。然而,直至今日,巴以双方仍未就巴最终地位达成协议,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存在也一直延续至今。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23日 21 版)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