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遭劫持学生中44人获救

2014年04月20日03: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阿布贾4月19日电 (记者杨旸、程光明)尼日利亚官员19日表示,日前在尼东北部博尔诺州遭劫持的100多名学生中已有44人获救。

  博尔诺州教育官员伊努瓦·库博在电话中对新华社记者说:“目前为止,已经有44名被劫持学生逃离武装分子的控制平安归来,还有85名学生等待解救。”

  库博说,新近获救的30名学生是在尼军队与武装分子交火时藏身到草丛中,后被当地村民救出。他表示,相信其他的85名学生也将平安获救。

  博尔诺州一所女子学校14日晚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100余名学生被劫持。该州州长谢蒂马16日对媒体说,武装分子运送学生的汽车曾在半路出现故障,有4名学生趁机成功逃脱并于15日返回家中。另有10名学生16日从武装分子营地逃走。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劫持人质事件。尼警方及当地媒体均认为,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嫌疑最大。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20日 03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