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企全球化需解决三对基本矛盾

2014年04月19日03: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布鲁塞尔4月18日电 (记者刘歌)世界经济论坛与博斯公司16日联合发布《中国企业全球化最佳实践:应对运营挑战》的报告。报告称,很多中国企业在海外运营中实际效益经常难以达到预期目标,原因是有3对基本矛盾没有解决好,即本国和投资国之间的矛盾、标准和创新之间的矛盾、控制和授权之间的矛盾。

  以上结论由报告团队在过去1年中走访并调研中国的125家全球化企业后得出。参加调研的大多数中国企业被视为全球化的领军者。

  调查显示,未来5年,美国和东南亚是中国全球化企业海外拓张最热衷的目标地区,超过四成受访企业计划在欧洲或拉丁美洲寻求发展,中东北非、撒哈拉以南非洲和东北亚地区也都获得了较高关注度。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19日 11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