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叙政府军夺回边界重镇 叙总统称国内冲突正值转折点

2014年04月15日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叙政府军夺回边界重镇 叙总统称国内冲突正值转折点

  大马士革消息:叙利亚政府军当地时间14日重新占领此前被叙反对派占领的边界重镇马卢拉,进一步切断了在黎巴嫩反对派的供给线。

  叙政府军夺回的马卢拉镇临近叙与黎巴嫩边界,位于大马士革北部卡拉蒙山区,距大马士革约55公里。据叙通社报道,政府军目前正在清除马卢拉镇周边的反对派武装人员。

  半岛电视台援引叙军方人士的话称,叙军方已完全控制马卢拉镇,目前正在致力于恢复该镇的安全与稳定。

  路透社消息称,叙利亚伊斯兰教武装组织、部分还参与至当地基地组织,于去年12月控制了马卢拉镇部分地区。政府军夺回马卢拉镇之后,卡拉蒙山区已经没有反对派的主要据点。

  据当地媒体称,由于政府军在发动攻势之前便已掌握反对派武装人员在马卢拉镇的具体分布情况,因此双方交火仅持续3小时便以政府军获胜结束。

  叙利亚政府军近几个月连续夺回多个由叙反对武装组织控制的地区和边界重镇,切断了在黎巴嫩叙反对派武装的供给线,并确保大马士革通往叙利亚中心城市霍姆斯及地中海的主要通道的安全。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当地时间13日即表示,目前正值叙利亚持续3年国内冲突的“转折点”,叙政府占据上风。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阿萨德当日的表态称,军事方面,政府军抗击“恐怖分子”的战事有所成就;社会方面,全国和解正在进行,冲突真相逐渐明朗。政府将着力维护被反对派攻击主要城镇的安全和稳定,并寻找反对派武装的藏身处。

  此外,继去年八月份,叙首都大马士革历经“化武疑云”后,4月11日,在中部城市哈马的卡法尔齐塔村和大马士革郊区的哈拉斯塔区再次分别发生了疑似化武袭击事件。据叙利亚媒体的报道,叙政府和反对派目前各执一词,都指责对方使用了化学武器。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