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叙反对派开始撤离霍姆斯大本营 受伤人员先行

2014年05月07日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叙反对派开始撤离霍姆斯大本营 受伤人员先行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驻扎在霍姆斯的近2000余名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人员和叙平民当地时间7日开始撤离,此前当地反对派在一项协议中同意放弃其在耶路撒冷旧城地区的大本营。

  据当地活动人士称,当天早些时候,两辆大巴车抵达霍姆斯,第一批撤离行动已经开始。被困于当地近两年的受伤人员将成为首批离开的人员。

  在过去的三年里,霍姆斯已经成为叙利亚内战的中心,并且在此发生过一些十分激烈的战争。政府军与反对派战士都聚集在离黎巴嫩边境不远的地区。

  据一名反对派协调官称,在执行撤离协议的情况下,反对派将撤离至霍姆斯省以北的一个反对派阵营,而这些反对派武装人员也被允许能够携带轻量武器,每辆大巴上能装载一枚火箭炮。

  分析称,此项协议成功的话,将会使叙利亚的军队从西北部的拉塔基亚到大马士革牢牢地控制着具有战略意义的地带,而这也是对三年来一直反对巴沙尔·阿萨德政府的反对派的有力一击。这也意味着除了该国的第三大城市周围外,叙利亚政府军已经控制了整个国家。

  霍姆斯的反对派领导人表示,长达六个月的艰苦战争已经使他们和仍然留在耶路撒冷旧城的小部分家庭都处于饥饿的边缘,他们别无选择,只能屈服。

  据悉,自2011年3月叙利亚爆发反政府抗议以来,已经有超过15万人在叙利亚遇难。

分享到:
(责编:凌陈、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