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武装冲突继续 反政府武装占领西部重镇

尚乐

2014年06月22日11: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伊拉克武装冲突继续 反政府武装占领西部重镇

伊拉克武装冲突继续 反政府武装占领西部重镇

  资料图:伊拉克反政府武装ISIS

  新华网巴格达6月21日电(记者尚乐)伊拉克军方消息人士21日说,伊安全部队和反政府武装当天继续在多个省份激烈交火,反政府武装完全占领了西部边境重要城市加伊姆。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的军方发言人卡西姆·阿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安全部队和反政府武装当天继续在西部安巴尔省的边境城市加伊姆交火。据安巴尔省警方报告,政府军已从该市撤离,反政府武装完全控制了加伊姆市。

  在北部尼尼微省被武装分子占领的泰勒阿费尔市,激烈冲突也在继续进行。阿塔说,政府军和志愿者重新控制了该市一些街区,并在交火中打死至少30名武装分子,其中包括7名身穿炸弹背心的自杀式袭击者。泰勒阿费尔市是尼尼微省第二大城市,也是目前政府军在该省的最后一块战场。

  此外,安全部队在空中力量的支援下,击退了武装分子对萨拉赫丁省拜伊吉炼油厂的3次进攻,并击毙至少70名武装分子,摧毁对方至少15辆军车。阿塔说:“拜伊吉炼油厂目前完全处在政府军控制下。”

  当天早些时候,迪亚拉省警方一位负责人告诉新华社记者,在该省首府巴古拜东北50公里地区,政府军、警察和什叶派武装组成的联合部队击退了武装分子对安全部队军事基地的一次进攻。经过数小时激烈交火,政府军方面打死了15名武装分子,并缴获大量武器弹药。

  此外,数千名效忠于伊拉克什叶派领导人穆克塔达·萨德尔的民兵21日在首都巴格达和一些什叶派省份举行武装游行,伊拉克面临教派矛盾进一步升级的危险。据了解,这些游行是对穆克塔达·萨德尔呼吁“保护什叶派圣地”的响应。

  从上周开始,伊拉克反政府武装与安全部队爆发激烈冲突,10日和11日反政府武装相继占领伊北部重要城市摩苏尔和提克里特,在全国多地与伊安全部队爆发激烈冲突,伊拉克安全局势急剧恶化。

分享到:
(责编:常红、闫嘉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