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召开 

中国经济结构改革受肯定

2014年04月13日02: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华盛顿4月12日电 (记者吴成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期间,中国经济结构改革再度成为研讨和热议的话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10日表示,中国确定了今年7.5%的经济增长目标,这与该组织预测相符,中国显然将继续对全球经济增长做出重大贡献。拉加德表示,经济再平衡已经在中国发生,并已成为中国的政策。拉加德对中国扩大人民币汇率波动区间表示欢迎,认为这是朝着人民币国际化迈出的正确一步。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表示,虽然中国目前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但中国政府进行结构改革的态度让他印象深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顾问和研究部主任奥利弗·布兰查德认为:“中国增长略微放慢是好现象,这是转向更加平衡经济增长的一个可取的副产品。”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主权评级业务首席经济学家卢西奥·维尼亚斯·德苏扎认为,中国经济转型意味着需求结构发生变化,但总需求规模仍将保持在较高水平。

  关于中国债务和影子银行问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欢迎中国政府已经采取的提高透明度、加强监管和消除道德风险的举措。该组织金融顾问兼货币与资本市场部主任何塞·维纳尔斯指出,如果金融部门出现问题,中国有很大的缓冲空间,因为外汇储备充足、财政状况良好。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13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