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IMF总裁拉加德表示 

不应夸大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风险

2014年04月12日03: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10日电 (记者刘劼、郭曼桐)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10日表示,最近对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的担忧有些过度,全球增长的大部分仍然来自新兴经济体。

  拉加德在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4春季会议开幕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能说目前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已经从新兴经济体转移到发达经济体,而是发达经济体现在也赶上来了,两者之间不是转移而是再平衡的关系。

  她说,去年5月美联储宣布将逐渐退出量化宽松政策以来,新兴市场确实经历了一些波动,但是包括印度、印度尼西亚等国家都采取了有效的货币政策使情况大为改观。未来,随着美联储退出政策的延续,新兴市场还将继续面临资本波动风险,需要持续警惕。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12日 03 版)
分享到:
(责编:曹昆、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