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滚动新闻

五角大楼通报美军搜寻马航客机一月耗资约730万美元

2014年04月10日0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角大楼通报美军搜寻马航客机一月耗资约730万美元

  中新社华盛顿4月9日电 (记者 德永健)五角大楼9日公布搜寻马航370航班的“月度账单”,显示过去一个月,美军搜寻行动总计耗资约730万美元。

  据五角大楼发言人史蒂夫·沃伦当日通报,从3月8日马航370航班失联到4月8日出事整一个月,美军总开支约为730万美元,平均每天开支超过24万美元。

  其中美军3月末开始租用的“蓝鳍-21”(Bluefin-21)水下自动潜航器相当昂贵。沃伦指美军租用合同总值为360万美元,包括支付给10名操作员的劳务费。作为高精尖水下探测装备,“蓝鳍-21”装有侧扫声呐和多音束测深系统,可在海底利用声呐高效搜寻残骸。

  3月末运抵澳大利亚珀斯后,“蓝鳍-21”连同一部拖曳声波定位仪被安装在澳大利亚军舰“海盾号”上。4月6日起,船上工作人员利用拖曳声波定位仪持续在不同时间和不同深度测到可能由马航370航班黑匣子发出的信号。

  沃伦介绍,其余370万美元开支涵盖参与搜寻工作的舰艇、直升机和飞机。他以正在印度洋海域搜寻的P-8A“海神”侦察机为例,表示这款美军最新最先进的海上侦察机每飞一小时就耗资4000美元。

  目前美军共有两架P-8A“海神”侦察机参与搜寻工作。根据美国海军第7舰队的统计,截至4月7日,美军飞机已执行24次飞行任务,累计飞行时间达220小时。

  根据五角大楼的表态,美军尚无意放缓搜寻步伐。沃伦早前曾称,在澳大利亚的主导下,美军会继续在珀斯西北950海里处的海域协助搜寻马航370航班的黑匣子。今后如果拖曳声波定位仪再度测到信号,美军计划出动“蓝鳍-21”绘制任何可能出现的残骸图像。(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