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德国前驻华大使:充满信心的未来

于倍寿

2014年03月14日03: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1981年1月的寒冷冬日我来到北京,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到中国。当时作为联邦德国驻华使馆经济参赞,我负责的任务是全力推进尚处于起步阶段的经济关系。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中国具有历史意义的改革开放。这一开创之举也带来了中德经济关系的良好发展。过去30多年,不断融入全球经济合作的中国和中国人发现,德国和德国人是积极可靠的合作伙伴。中德经济能够很好互补,并能互相依靠,共同强大。

  1999年我被任命为德国驻华大使,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回到熟悉但又已经经历翻天覆地变化的中国。

  在成长为经济大国后,中国与包括德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的贸易经历了巨幅增长。今天,在一个充满经济和金融风险的时代,我们仍有理由相信,中国这艘航船能继续避开暗礁险滩,破浪前行。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专家认为这次会议是1978年以来最重要的会议之一,对中国未来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我认为专家的看法有充分依据。今年的两会是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的第一次,将对改革给予重要支持和推进。

  (作者为德国前驻华大使,本报驻德国记者黄发红采访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4年03月14日 22 版)

分享到:
(责编:付龙、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