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搜救工作全面展开(关注马航客机失联)

2014年03月12日04: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正在执行搜救任务的井冈山舰及直升机。
  新华社记者 白瑞雪摄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刘峣)综合本报和新华社消息:马航MH370航班搜救工作仍在全面进行。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敦促马方加紧、加大搜救力度,同时做好其他方面的安排,包括做好乘客家属工作。

  11日上午,中国政府派出的联合工作组在吉隆坡机场同首批抵达马来西亚的中国乘客家属见面,并进行了沟通。

  截至发稿时,我国已有7艘搜救舰船抵达疑似失联海域展开工作,包括“南海救115”轮、“南海救101”轮、“海警3411”轮、“海巡31”轮、海军井冈山舰、海军绵阳舰、海军海口舰。海军昆仑山舰预计将于12日上午抵达。

  为加大搜救力度,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国空军11日紧急出动2架军用飞机,从三亚凤凰机场起飞,赴失联海域执行搜救任务。

  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的科研人员正在开展疑似位置遥感监测工作,目前已在相关海域发现3处油迹带。

  据悉,中国搜救力量将进一步调整优化搜救方案,适当扩大搜寻范围,并协调中国籍过往商船积极参与搜救。

  截至当日18时,现场船艇、飞机及过往商船累计搜救范围约6000平方公里,未发现可疑漂浮物与海底可疑点。

  美国、马来西亚、越南、新加坡、泰国、印尼、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及台湾地区派出10架飞机、33艘舰船参与搜救任务。另有11艘舰船正赶往搜救区。

  马来西亚航空表示,目前搜救小组已经将搜索范围扩大至航线以外。越南政府和军方也表示,越南已决定将对马航失联客机的搜寻范围扩大至内陆地区。

分享到:
(责编:付龙、苏楠)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