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季莫申科获释在轮椅上发表演讲 现总统去向不明

2014年02月23日19: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季莫申科获释在轮椅上发表演讲 现总统去向不明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刚刚过去的一天,乌克兰发生的一切可以用两句话概括:“那个女人又回来了!”“总统去哪儿了?”昨天乌克兰议会投票罢免了亚努科维奇的总统职务,并释放了前美女总理季莫申科。戏剧性的变化让21日乌克兰政府与反对派签署的协议成为了“一纸空文”。

  昨晚,乌克兰首都基辅天气湿冷,但独立广场上,人头攒动,灯光闪烁,气氛热烈。一个顶着招牌辫子头、身穿黑色夹克的熟悉形象出现在广场的讲坛上。他们所支持的“天然气公主”、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回来了。现场一阵欢呼。坐在轮椅上的季莫申科发表慷慨激昂的演讲。

  季莫申科:今天(23日),你们开辟了一条道路,目的按照自己的意愿建设乌克兰,但是你们不能轻信政治人士,所以你们必须留在这里,直到以诚实的方式选举出你们信任的领导人。

  那个曾在监狱里多次绝食的季莫申科又复活了。她身披乌克兰国旗,鼓励反对派继续示威,并表示将参加5月25日的总统选举。季莫申科的释放得益于议会的决定。昨天(22日)的议会放了前总理,却罢免了现总统亚努科维奇。

  乌克兰议会议长图尔诺夫宣布了零反对票通过的这一结果。

  图尔奇诺夫:所有乌克兰人民,我们的国家不能依靠在一个放弃履行职责且去向不明的总统身上。

  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亚努科维奇与反对派签署的协议作废。原本协议规定:双方同意恢复2004年乌克兰宪法,在10天内联合组阁并成立民族团结政府,把总统选举日期提前至今年年底前,但是现在,选举提前到了5月25日,亚努科维奇被赶出局。

  现在,外国记者竟可以不受阻拦地直接进入总统办公大楼院内。楼内看不到保安部队,只有零星一些前来上班的工作人员。昨天,被罢免后的亚努科维奇现身东部城市哈尔科夫,表示议会做出的所有决定都是非法的。

  亚努科维奇:议会内外发生的所有一切,政府官员被打,示威者向他们扔石头并恐吓他们,所有的决议都是不合法的,他们应该听到这些话,听到我说的这些话。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