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瑞典国王和王后亲切会见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夫妇 向中国领导人致以马年祝福

2014年02月16日18: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2月16日电 (记者 刘仲华)元宵佳节前夕,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和西尔维娅王后在王宫亲切会见了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和夫人白晓梅。双方进行了长时间热情友好的交谈。

古斯塔夫国王请陈大使转达他对中国领导人的亲切问候和中国农历马年祝福。他高度评价中瑞传统友好关系。他说,瑞典与中国的友好往来源远流长,早在18世纪哥德堡号商船就首航中国,翻开了两国贸易往来、人民交流的历史篇章。近年来两国在各领域合作密切,科学家、企业家合作富有成效,人民交流活跃,在科技创新、清洁能源、可持续发展、绿色经济和高端制造业等领域合作空间巨大。他表示,他多次访问中国,见证了新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亲身参与和支持了两国科技、文化合作。近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建设快速发展,中国已成为国际上举足轻重的和平力量,瑞典愿与中国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应对人类面临的挑战。

陈大使向国王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高度评价国王和王后为发展两国传统友谊和务实合作所做的杰出贡献。他说,中瑞两国在很多领域的交往与合作可追溯到数百年前。著名的仰韶文化就是在瑞典考古学家安特生带领下得以发现的。瑞典博物馆珍藏了很多瑞典王室捐赠的中国文物藏品,中方高度评价瑞典王室对中国文化的特殊感情以及对两国文化交流的珍视。在瑞典文化节上,中国艺术家以瑞典萨米族的音乐为灵感创作的现代舞首演获得巨大成功,引起轰动效应。无论是历史还是现实都表明,中瑞两国在各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光明。陈大使表示,中国人民珍视和高度赞赏国王和王后为两国文化交流和人民往来所做的贡献,希望中瑞两国传统友谊在新时期发扬光大。

联系本文记者

刘仲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