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选委会希望看守政府就泰南新选举日程作出决定

2014年02月10日08:48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选委会希望看守政府就泰南新选举日程作出决定

  据中新社消息,泰选举委员会将邀请看守政府总理英拉举行会谈,商讨该国南部2月2日未进行国会下议院选举投票的28个选区,确定新的投票日期一事。选委会将在11日前致函看守政府,建议其就该28个选区新的选举日期尽快作出决定。

  泰国会下议院共有500个议席,2月2日举行的新一届国会下议院选举投票,泰南有28个选区因无人登记参选,未能举行大选投票,致使新一届国会下议院议员人数未达全体议席95%,亦即475名议员的最低要求而不能举行新一届国会会议。看守政府副总理蓬帖表示,看守政府很乐意与选委会讨论此事。他说,看守政府及其法律团队会认真研究选委会的建议,看其是否能在不违背宪法及相关法律的前提下尽快就此作出决定。

  泰最大反对党——民主党9日敦促选举委员会寻求宪法法庭途径,尽快打破目前的政治僵局。该党发言人操哇暖建议,选委会循宪法第241条规定,向宪法法庭提交请愿书,由宪庭就此事作出裁决。他说,如果看守政府拒绝就这些选区新的选举日程发出谕令,选委会就不会在这些选区举行新的投票选举,从而使该国的政治陷入僵局。

  泰选委会9日称,该委员会不会在3月举行国会下议院的选举,因为这可能对国会上议院议员的选举造成困扰,泰国会上议院议员选举已初步确定在3月30日。

分享到:
(责编:常红、杨牧)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