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举行春节招待会

2014年01月28日06: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陈育明大使在讲话。
陈育明大使在讲话。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 1月27日电 (记者 刘仲华 商璐)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和夫人白晓梅27日晚在使馆举行春节招待会,庆祝农历甲午年春节的到来。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中国留学生代表和瑞典友好人士共200多人出席活动。

陈育明在新年致辞中称,2013年中国经济稳中有进,转型有序;外交上积极进取,彰显国威;科技上,九天揽月,深海寻珠;在社会公平正义,反腐等领域也取得了重要进展。2013年中瑞关系稳步发展,多领域交流持续深化,务实合作富有成效。

陈育明说,春节象征着万象更新,是新朋旧友,家人亲眷团聚一堂欢庆新希望的时刻。农历蛇年,中国经历了重要的变化,以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为标志,2013年成为中国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毫不动摇的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坚定不移的以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为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出发点。他表示,中国改革开放35年来的变化对中国自身和世界产生了深刻的影响,中国给世界创造出越来越多的正能量,好机遇和新形象。可以预见的是,中国必将通过全面深化改革释放出新活力,焕发出勃勃生机。我们有更多的理由坚信明天的祖国会更加繁荣昌盛,中国人民将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招待会上,正在瑞典访问的中国广播艺术团“五洲同春”演出团的演员们前来助兴,为观众献上了一组非常精彩的节目。一曲《欢庆》的唢呐演奏拉开序幕,之后女声独唱、二胡演奏、京剧演唱精彩纷呈,大使夫妇亲自上台,配合有着“东方小魔女”美誉的魏一表演魔术“繁花似锦”,将招待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