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斯诺登将参选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学生校长

2014年01月22日22: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22日讯 据BBC报道,爱德华·斯诺登将参加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学生校长。这是一群格拉斯哥大学的学生通过斯诺登律师的安排,提名目前在俄罗斯获得临时庇护的斯诺登为候选人。

这一为期三年的学生校长职务的选举,将在下个月举行。其他的候选人有苏格兰自行车赛手格拉尔米·欧伯利、苏格兰作家艾伦·比赛特和苏格兰英国国教教会神职人员凯文·霍尔兹沃思。

担任过格拉斯哥大学学生校长的人中包括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前妻温尼·曼德拉和前以色列核武技术员、1986年向英国媒体揭露以色列核武计划的莫迪凯?瓦努努。现任苏格兰格拉斯哥大学的学生校长是英国前自由民主党领袖查尔斯·肯尼迪。

格拉斯哥大学说,所有候选人都已经同意参加本届学生校长职位的竞选。提名斯诺登为候选人的这群学生的发言人说:“提名爱德华·斯诺登,是我们向这位勇敢的泄密者表示敬意的一个机会。”这名发言人还说:“斯诺登表现出的大无畏的自我牺牲精神,在我们今天的公共生活中几乎完全消失不见了。”所以他呼吁格拉斯哥大学的所有学生,无论个人还是群体,一齐致力于终止这种政府干预私人生活的状况,支持斯诺登作为候选人。

格拉斯哥大学的学生校长是由选举产生的学生代表,任期为三年。学生校长的主要工作职责包括出席格拉斯哥大学行政评议会、与学生代表委员会一起工作、让学生关注的问题得到学校管理层的重视等。(老任)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