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钟建华访问南苏丹【2】

2013年12月31日16:2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会见美国两苏问题特使布斯和美驻南大使苏珊
会见美国两苏问题特使布斯和美驻南大使苏珊

人民网喀土穆12月31日电(记者 吴文斌)12月29至30日,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钟建华大使访问南苏丹,就南苏丹当前局势同基尔总统交换看法。钟表示,中方对南局势十分关注,支持南政府缓和局势的努力、停止敌对行动和开展无条件谈判的意愿。中方全力支持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伊加特”斡旋努力,并希望尽快取得积极成果。中方高度赞赏南政府对在南中资机构和人员所提供的保护,并希望南政府能够继续对在南中资机构人员的生命和财产提供安全保护。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马强会见时在座,并做相应表态。马大使表示,中国已率先向南难民提供1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并将提供救援物资。事实表明,中国是南苏丹人民真正可信赖的朋友,希望南国内尽早恢复和平与稳定。

访问期间,钟特代分别同美国两苏问题特使布斯、美驻南大使苏珊、欧盟非洲事务特使隆多斯就南局势交换了意见,并协调立场。

钟特代还赴中石油驻南苏丹项目公司看望并慰问了在一线坚守岗位的员工。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杨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