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马杜罗总统强调委中关系全面发展

2013年12月31日10:1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12月30日电 (记者吴志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今天在总统府举行的外国记者招待会上说,中国是当今世界多边体制中的大国。中国和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组成的金砖国家,在当今国际政治舞台上,在建立世界经济新秩序上,正在发挥核心的作用。为此,委内瑞拉政府将继续加强与中国的关系,加强委内瑞拉与金砖国家的关系。

    马杜罗总统是在回答中国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明年是委内瑞拉与中国建交40周年,马杜罗总统指出,委中关系正在全面发展。两国共同设立的委中基金,为委内瑞拉许多经济和社会发展项目提供了信贷资金。

    马杜罗总统说,前不久在委内瑞拉举行了美洲玻利瓦尔联盟和加勒比石油计划第二次特别首脑会议,会议决定在成员国之间建立经济特区,以加强区域性的经济合作,并在基础上拓展与南共市的关系。

    今年下半年,委内瑞拉首次出任南共市轮值国主席。明年1月将首次在委内瑞拉召开南共市首脑会议。马杜罗总统说,这次南共市首脑会议上将讨论南共市与美洲玻利瓦尔联盟和加勒比石油计划成员国的经济合作,使其成为整个拉美地区最强大的区域经济集团。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