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内政部长:举报贪腐给我发短信

吴志华 冯国川

2014年01月13日08:3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委内瑞拉内政部长:举报警察贪腐给我发短信

  原标题:委内瑞拉内政部长:举报贪腐给我发短信

  委内瑞拉内政与司法部长罗德里格斯·托雷斯12日在全国新任警察总监的就职仪式上发表讲话,要求警察队伍“应具有道德操守和严格的纪律”,如果有警察见到队伍中的贪腐现象,可直接向他电话汇报。

  托雷斯表示:“警察穿上警服,是为了保护民众。执行公务时,警察必须遵守道德规范”,切实承担起保护民众的职责。“从今天起,警察队伍就要进行变革”,要用“铁拳维护纪律”。他说:“新警察总有一些好的上司,也有些害群之马。他们的腐败损害了警察的公信力”。而“根除腐败是警察赢得公众信任的唯一方式”。“如果你们发现上级有腐败行为,可以直接发短信到我手机上,我将让不道德的警察脑袋搬家。”

  “委内瑞拉小姐”莫尼卡和前夫6日遭劫匪枪杀身亡一案引起委内瑞拉社会愤怒。连日来委内瑞拉民众持续上街游行抗议暴力犯罪,而警察系统的腐败和不作为被认为是导致社会治安恶化的重要原因之一。据巴西报纸《巴西利亚邮报》报道,委内瑞拉警察的刑事案破案率只有3%,绝大多数刑事案件都是不了了之。委内瑞拉警察人数占到总人口的0.38%,但实际上只有1/3的警察上街管理治安,很多警察都被派去保护政府官员、办公大楼、外交使团和商业写字楼。

  此外,不少警察道德素质低下、监守自盗,不少刑事案件都有警察卷入其中。去年7月,加拉加斯丽都商业中心遭遇抢劫,作案的12名歹徒中,竟然有7人就是当地的警察。委内瑞拉华文报纸《委国侨报》曾经报道称,在诸多的罪案里,对生命财产威胁最严重的就是绑架勒索。委内瑞拉许多绑架勒索案件,都有现职或是被免职的警察参与其中,这些警察被当地人痛斥为“穿警服的强盗”。

  上周三,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与23州的州长进行会面,他要求所有的政治家摒弃偏见,共同应对呈上升势头的暴力案件。(环球时报驻委内瑞拉特派记者 吴志华 冯国川)

分享到:
(责编:常红、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