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已偿还中国140亿美元贷款

2014年01月24日06:0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1月23日电 (记者吴志华)委内瑞拉负责经济事务的副总统拉米雷斯今天在此间指出,委内瑞拉政府已经偿还中国140亿美元的政府贷款。

拉米雷斯还兼任委内瑞拉能源矿产部长和委内瑞拉石油公司总裁。他说,委内瑞拉政府通过“委中基金”获得中国政府提供的360亿美元贷款。迄今为止,委内瑞拉政府已经偿还了其中的140亿美元。

拉米雷斯是在接受委内瑞拉电视台专题节目的采访时做上述表示的。他说,“委中基金”是政府间的经济合作机制,双方通过提供长期信贷的方式,缓解和避免国际油价浮动不定对两国经济合作项目的影响。

他指出,在国际市场油价下跌,我们经济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就需要动用储蓄基金,例如委内瑞拉的“国家发展基金”和“委中基金”。他强调,“这种机制的运作是透明的,政府间合作协议都是经过全国代表大会审议批准的”。

拉米雷斯在讲话中谈到,委内瑞拉政府和中国政府是在2007年建立了“委中基金”的,这个基金为实施200项合作与发展项目提供了资金。例如,委内瑞拉通过委中基金的支持,发射了西蒙·玻利瓦尔通讯卫星,铺设了五条地下电缆以及修建铁路和公路等。他批评国内政治反对派不了解委中两国经济合作的情况。他指出,委内瑞拉现在每天向中国出口60万桶石油,向印度出口40万桶石油,向美国出口的石油有100万桶。(完)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