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外长出访阿尔及利亚 就国际原油价格问题交换看法

2014年11月13日06: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11月12日电 (记者吴志华)委内瑞拉外交部长拉米雷斯今天抵达阿尔及利亚进行工作访问,并受到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的接见,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原油价格下跌问题交换了意见。

拉米雷斯外长当天还与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优素福·优素菲举行了工作会谈。他表示,双方在会谈时讨论了两国合作项目和当前国际原油市场形势,双方都坚持维持原油价格的立场。拉米雷斯还表示,委内瑞拉和阿尔及利亚在石油和天然气领域有着广泛的共识与合作,两国企业之间有着密切的交流,双方都是欧佩克成员国。

拉米雷斯曾长期担任委内瑞拉石油矿产部长兼国家石油公司总裁,今年9月2日被马杜罗总统任命为委内瑞拉外交部长。

拉米雷斯外长将从今天起开始访问阿尔及利亚、卡塔尔、伊朗和俄罗斯等四国,此行主要目的是与这些国家的领导人就当前国际油价走势交换看法,以便协调共同的立场。

从今年6月起,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持续下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30%。今天,布伦特12月份原油期货价格再次跌落至每桶81美元,成为最近4年来油价的最低点。

国际原油价格持续大幅下跌对委内瑞拉经济带来很大的影响。委内瑞拉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昨天跌至每桶72美元。委内瑞拉96%的外汇收入来自原油出口。因此,委内瑞拉主张保护和稳定油价。然而,部分海湾国家则有意继续扩大出口量,以维持各自的国际市场份额。

目前全球的焦点放在今年11月27日在维也纳举行的欧佩克组织大会,期待这次会议将对当前油价问题做出新的决策。为此,委内瑞拉外长拉米雷斯还将出访拉美的墨西哥和厄瓜多尔,其中厄瓜多尔也是欧佩克组织中的拉美国家。委内瑞拉和厄瓜多尔将在欧佩克会议上提出减产保价的建议。(完)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