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今年经济低速增长 通货膨胀率创下近20年新高

2013年12月31日09:3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12月30日电 (记者吴志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今天在总统府观光宫举行的外国记者招待会上说,委内瑞拉今年取得1.6%的经济增长率,“这是真实的增长,惠及全社会的增长,反映出委内瑞拉包容性的经济模式”。

    去年,委内瑞拉经济增长率达到5.6%。马杜罗总统指出,2013年是“非常复杂的一年”,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他当选执政200多天的话,那就是“工作”。有人认为委内瑞拉经济正在倒退,会出现经济的负增长,但是,“委内瑞拉政府采取一系列强制性的措施,扭转了这种趋势”。

    马杜罗总统对委内瑞拉经济明年发展前景表示乐观,他强调,2014年将是恢复经济秩序的一年,“政府将规范各个行业的经济秩序,形势会向好的方向发展”。

    委内瑞拉中央银行今天在此间公布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11月份,委内瑞拉通货膨胀率为4.8%,12月份降到2.2%,这是委内瑞拉政府11月7日以来,采取大规模物价检查行动后所取得的成果。但是,委内瑞拉最近12个月的通货膨胀累计是56.2%,这是近20年来通货膨胀率最高的一年。(完)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