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去年粮食总产量320万吨

2014年01月04日10:5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1月3日电 (记者吴志华)委内瑞拉2013年农业丰收,全国粮食总产量达到320万多吨。

    委内瑞拉农业部长伊万·吉尔指出,去年委内瑞拉稻米产量增长22%,达到82.1万吨。白玉米产量增长14%,达到120万吨,黄玉米产量增长49%,达到104万吨。

    委内瑞拉的农业产区主要集中在波图格萨州、梅里达州、朱利亚州等地。波图格萨州是最主要的粮食生产基地。2008年至2010年,该州粮食丰收,年产稻米和玉米144万多吨。2013年这个州粮食产量创下历史最高纪录,稻米和玉米年产量提高到166万多吨,约占全国总产量的52%。

    委内瑞拉粮食生产曾在2004年至2007年期间达到高峰。此后,受雨水和农产品价格的影响,粮食产量逐步下降。为推动全国农业生产,委内瑞拉政府在2011年推出“伟大的农业使命”计划,推出鼓励农业生产,为农业生产者提供政府信贷资金和农业生产补贴的措施。今年粮食总产量比去年增加了将近100万吨。但是,委内瑞拉粮食生产不能满足国内消费的需求,每年还要大量进口小麦、稻米和玉米等。(完)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白真智)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