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社科院回赠日本友人数据资料

2013年12月26日02:2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12月25日电(记者 刘军国)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长步平25日在东京向日本前众议院副议长冈田春夫的家人以及日本科学协会分别赠送了数据资料。冈田春夫的两个儿子冈田宰和冈田充出席捐赠仪式。

步平表示,这些资料非常珍贵,包括冈田先生手写记录、剪报以及照片,但在纸质状态下,无法得到有效利用。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进行分类整理之后委托专业公司将资料全部数字化,使得可以方便地使用、查询,这也是对日本友人的回馈。

日本科学协会常务理事中村健治表示,日本科学协会自1999年开始,获得日本财团资助,开始向中国的大学与研究机构捐赠图书,希望以此促进对日本的了解、加强日中友好。迄今为止,已向中国的38所大学及研究机构赠书313万多册图书。

共同社特约评论员冈田充对中国社科院永久保存自己父亲与中国友人的交往记录表示感谢,希望这些资料能为中日关系友好发挥一臂之力。

冈田春夫出生于1914年,1979年-1983年担任日本众议院副议长,1991年去世。冈田生前曾多次访华,并与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领导人会谈,为促进中日友好和实现中日邦交正常化作出积极贡献。(完)

联系本文记者

刘军国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