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威胁要中断对巴基斯坦的军事和经济援助

2013年12月21日11:1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21日讯 美国政府威胁说,如果巴基斯坦不从新恢复美军和北约在阿富汗部队依靠的卡拉奇至开伯尔运输通道,将中断对巴基斯坦的军事和经济援助。

美国政府表示,驻阿富汗美军和北约部队主要依靠的运输线是经过巴基斯坦的卡拉奇至开伯尔的通道,如果巴基斯坦政府不能恢复该通道,美国就中断对巴基斯坦的军事和经济援助。

据报道,今年11月,美军无人机多次对巴基斯坦西北部部落地区进行空袭,造成数十人死亡,引起了巴基斯坦民众的极大愤怒和抗议,民众阻断了驻阿富汗北约部队途径巴基斯坦的主要补给线——卡拉奇至开伯尔通道。

沙特《祖国报》网今天报道说,美军和北约驻阿富汗部队将于2014年底前撤离,撤离工作已经开始,而众多巴基斯坦民众目前仍在这条通道旁举行抗议活动。报道指出,美军曾考虑利用空中通道代替途径巴基斯坦的陆路通道,但费用极为昂贵,要比通过陆路多10亿美元,通过陆路需要50亿美元,而通过空中通道至少需要60亿美元。

报道还表示,2013年,美国对巴基斯坦的援助总额为16。5亿美元,奥巴马政府决定未来一年对巴基斯坦的军事和经济援助总额为15亿美元,已正式提交国会批准。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巴基斯坦政府不能使驻阿富汗美军和北约部队使用的经过巴基斯坦的陆路运输通道重新开通,美国国会不会批准,即使批准了,奥巴马政府也会停止援助。(安国章)

联系本文记者

安国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