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一市长在马尼拉机场遇刺身亡

2013年12月20日19:4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12月20日电(记者 于景浩)菲律宾南部三宝颜省拉邦岸市市长20日在马尼拉国际机场遭枪击身亡。菲律宾警方表示,枪手还打死了另外三人,其中包括拉邦岸市长的妻子,以及一名18个月大的婴儿。

据菲《每日问询者报》网站报道,拉邦岸市长塔鲁帕当天搭乘菲宿雾太平洋航空公司6J—852航班抵达菲律宾阿基诺国际机场第三航站楼。当地时间11点15分,塔鲁帕一行刚刚从到达区域走出,即遭到一名骑摩托车的枪手枪击。据目击者描述,枪手身穿警察制服,里面套有黑色夹克。除了塔鲁帕本人,死者还包括塔鲁帕的妻子,塔鲁帕的一名25岁亲戚和一个18个月大的婴儿,另外还有5人受伤,他们已被送至菲律宾维拉莫尔空军基地空军总医院进行救治。

菲律宾司法部长德利玛当天表示,已经责令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对案件进行调查,她表示:“我理解这已经是针对市长的第三次刺杀行动,这次歹徒的阴谋得逞,对于他和他的妻子,我深感哀悼。”据悉,拉邦岸市所在的三宝颜市,位于菲南部棉兰老岛,这一地区一直是莫洛伊斯兰叛军、菲律宾人民军等武装组织的活动区域,同时也是菲律宾家族政治和家族仇杀的重灾区。

联系本文记者

于景浩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