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台风“海燕”已造成菲律宾229人死亡

菲官员:最终死亡数字可能超万

2013年11月10日23: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11月10日电(记者 于景浩)马尼拉消息:10日,尽管台风“海燕”的中心已经离开菲律宾群岛,向越南中北部偏移,然而这场超强“台风”给菲律宾造成的巨大破坏却逐渐露出水面。菲律宾官员10日估计,这场菲律宾有史以来最强台风给菲律宾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超过10000人。而根据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NDRRMC)10日公布的灾情报告,截至当地时间当天晚上7点,此次台风已造成菲律宾确认死亡人数229人,28人失踪。

据悉,超强台风“海燕”11月8日在菲律宾中部萨马省登陆,台风中心地区风力高达每小时235千米,阵风时速达到275千米,这一强度相当于美国4级飓风,几乎接近最高强度的5级飓风。根据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公布的报告,菲律宾遭受台风“海燕”袭击的省份达到41个,受台风波及人口近950万人,其中13.2万个家庭约63万人无家可归,已造成约1.39亿菲律宾比索(1美元约合43比索)的经济损失。

菲律宾是一个台风频发国家,平均每年会遭到约20个台风吹袭。台风是形成于西北太平洋地区的热带气旋,其路径基本上向沿西或北方向行进,而菲律宾群岛恰好位于台风路径上,因此大约有80%的台风都会光顾菲律宾。由于菲律宾群岛对于台风阻遏作用有限,有时甚至会强化途经的台风,因此菲律宾成为全世界遭受台风破坏最严重的国家之一。2011年,台风“天鹰”造成菲律宾1200多人死亡,30万人无家可归;2012年台风“宝霞”也造成菲律宾近1000人死亡。

联系本文记者

于景浩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