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巴美棉花贸易再起争端

2013年12月19日18:4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12约19日电 (记者颜欢)据巴西通讯社报道,巴西发展、工业和外贸部对外贸易商会部长理事会18日宣布,由于美国未能正常向巴西棉业提供此前两国协议中所规定的资金,巴方决定成立报复技术小组评估是否有必要对美采取报复措施。

由于美国对其棉花产业提供不公平补贴,2009年,世贸组织授权巴西可采取贸易报复措施。为此,美贸易代表办公室和农业部与巴西方面协商后签署协议,美国将与巴西棉业协会共建每年约1.473亿美元的基金,美国按月付款,并为巴西棉花生产者提供技术帮助和技能培训,此协议有效期将一直持续至美国颁布新的棉花法。但新法令迟迟没有出台,美国在今年9月只缴纳了月应缴费用1230万美金的约40%,10月则完全停止了所有资金供应。

巴西棉业协会会长阿罗德?古涅阿表示,费款拖欠是由于美国国会没有批准这张农业账单。“尽管我们并不认为采取报复措施是最佳解决方案,但此刻我们已经别无他选。”

联系本文记者

颜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