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年经济增长列南美末位--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年经济增长列南美末位

2013年01月04日19: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西利亚1月4日电 (记者 颜欢)据巴西《圣保罗页报》3日分析报道指出,南美地区2011年至2013年各国年平均经济增长水平,巴西最低,而秘鲁经济最具活力。

《页报》援引了英国《经济学家》智库、Itau和汇丰银行的数据进行分析,并认为秘鲁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能保持平均每年6.4%的经济增长速度。其次超过5%的一次为厄瓜多尔(5.5%)、智利(5.4%)以及哥伦比亚和玻利维亚(5%)。对比之下,巴西这三年,在罗塞夫政府的领导下,年平均经济增长仅为2.4%。

但也有研究表示,巴西的经济表现实际是好于预期的,并认为巴西作为拉美“火车头”的地位未被动摇。Itau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表示,拉美近几年来经济增长放缓,主要是受到了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而其中巴西放缓较为显著的原因,则是投资率向当地,仅为国内生产总值的18%左右;经济情况较为乐观的秘鲁和厄瓜多尔,这一数值则达到了国内生产总值的25.4%。

汇丰巴西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还表示,制约巴西经济增长的另一个因素是在制造业逐步缺乏竞争力。巴西基础设施建设不足、技术不够先进,造成了价格急速上涨。

联系本文记者

颜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凌陈、袁悦)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