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巴西决定从国外引进医生改善医疗现状

2013年07月09日21:4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7月9日电 (记者颜欢)巴西政府于当地时间8日宣布了一项 “更多医生”计划,决定从国外引进医生,旨在为偏远山区和贫困郊区提供更多医疗服务。

据巴西卫生部公布的消息称,这些引进医师可以是在别国接受培训的巴西人,也可以是外国人,并且不需要在巴西重新取得医师资格证。根据项目时间表,8月初,巴西预备从西班牙和葡萄牙邀请第一批医生前往该国,从9月18日起正式开始工作;10月,古巴医生将陆续抵达巴西;第三阶段目前暂定为11月,其他国家医生进入巴西工作。

仅今年,巴西政府将在公立医院为医生提供35000个新的就业岗位,每月工资为1万雷亚尔(约合4540美元)。这些机会将优先提供给在巴西有医师资格证的专业人群,之后再逐渐向其他人开放。

在上月刚刚结束的联合会杯期间,大批民众上街游行要求政府改善巴西卫生医疗状况,为居民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为此,巴西政府决定尽快引进外国医生改善边远地区医疗条件不足的情况,并提出要增加国内医疗专业人员培训、兴建新的医院等计划。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