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宣布外汇管理新措施

2013年12月17日08:1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12月16日电 (记者吴志华)负责经济事务的委内瑞拉副总统拉米雷斯今天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委内瑞拉政府已经制定了新的外汇管理措施,从2014年起开始实施。这些措施将加强国家外汇的管理,改善外汇的分配与使用,使外汇供应机制在促进生产,保障供应和稳定物价上发挥更好的作用。

他说,委内瑞拉政府已经完成了明年的外汇预算,预算金额在450亿美元。根据石油输出国组织最近在维也纳召开会议所做出的决定,2014年全球石油价格将稳定在每桶100美元的水平上,这将有利于委内瑞拉政府实施2014年的外汇预算。

他强调,委内瑞拉政府外汇预算的重点促进国内生产和保障市场供应。重点保障农业、工业、农工贸易、石油工业和食品加工业的外汇需求,保障食品、医疗器械和药品、机械设备、技术产品的进口。他说,2014年初,委内瑞拉进口的50万吨食品将运抵委内瑞拉港口,开始供应国内市场。

拉米雷斯说,从2014年起,委内瑞拉将建立新的进口企业登记制度。无论是国营企业,还是私人企业都必须重新登记,才能向国家外汇管理局申请进口物质所需要的外汇,同时,还要同政府签署外汇供应合同,承诺用官方汇率作为在国内销售进口产品的定价基础,防止黑市美元扰乱和扭曲国内市场的物价。

根据马杜罗总统的指示,委内瑞拉中央银行实施的外汇补充性拍卖机制明年会进一步得到加强。拉米雷斯说,中央银行已经连续12次进行补充性外汇的拍卖,拍卖总额达到8亿美元,以满足企业和个人出国旅游、留学和治病的外汇需求。

从明年起,所有旅游收入的美元也可以进入补充性外汇拍卖机制进行交易,石油工业的投资企业所创收的外汇收入也可以通过补充性外汇拍卖机制交易。预计明年将有60亿美元通过补充性外汇拍卖机制上市交易。他强调,目前,补充性外汇拍卖机制仍然是一个过渡性安排。这套机制将来正式确定后,就变为委内瑞拉

政府分配和使用外汇的新制度。

今年11月初,马杜罗政府出台一系列的经济措施,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市场物价大检查,严厉打击哄抬物价、谋取暴利的商业投机活动,禁止网站随意发布黑市美元的行情,以稳定国内市场供应和物价,抑制通货膨胀。拉米雷斯表示,上述这些措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执政党在最近举行的全国市政选举中取得了全国性的胜利。明年起,马杜罗政府应对“经济战”将进入第二个阶段,加强和改善外汇管理与分配的措施是政府第二阶段工作的重点之一。(完)

分享到:
(责编:崔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