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企业看到亚洲市场商机 但认识缺乏能力不足而回避

2013年11月28日09:1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8日讯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日前,Grant Thornton国际商业最新调查显示,新西兰不少企业已经看到亚洲这个大市场,对未来企业发展的前景广阔。但如何进入拥有40亿人口的亚洲大市场,新西兰中小企业还很迷茫。

    最新调查组访问了50家新西兰企业,90%的受访企业表示,未来三年,新西兰经济发展前景最大的地区将是亚洲。调查中,有三分之一受访公司表示,目前企业缺乏对全球市场的认识,是阻碍他们向外扩张的障碍,20%受访公司却担心汇率变动。此外新西兰公司面临的阻碍还有,对亚洲市场的规模、文化和语言的障碍、不同的司法系统及与新西兰的距离等问题。

     Grant Thornton合伙人Greg Thompson同时表示,新西兰不少企业确实看到了亚洲商机,但只有少数企业有能力进入亚洲市场。这个仅有400万人口的市场,如何一下打进到40亿人口的大市场,这对新西兰大多数中小公司来说,的确存在很大的难题。Greg Thompson还表示,但新西兰中小企业是国家的经济骨干,如何进入国际以及亚洲的市场舞台并生存下来,这需要新西兰中小企业对业务进行重组。如果新西兰企业不对国际贸易进行根本改革,将无法实现进出口导向型增长。因新西兰大多数企业规模太小,而且缺乏足够的能力和财力,应付国际市场。

    Greg Thompson还认为,新西兰政府签署了很多自由贸易协定,这是个好的开端。但新西兰政府仍需要继续投资来协助及鼓励本国企业,制定国际化战略。他还认为,新西兰目前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已从澳大利亚转向中国。这一点足以说明亚洲市场对新西兰的重要性。

   新西兰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新西兰全年对中国出口额达83亿纽币,中国成为新西兰第二大出口国。而新西兰从中国进口全年总值达83亿纽币。(记者 张晶盐)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