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海外4家网站出卖新西兰高校文凭并邮寄到门

2013年11月27日15:0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7日讯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目前有越来越多的新西兰高校,成为非法出卖假文凭骗局的“目标”。

    据第一英文新闻媒体调查显示,至少目前有海外4家网站出售新西兰8所公立大学文凭,这些高校文凭似乎日渐成为文凭制假者的“新宠”,因此现况令不少新西兰专家忧虑。这些网站表示,他们这种文凭买卖交易,是绝对保密,并且可直接寄往世界各国个人手中。这些假证书是纸质的,买学历者可以将假证书附加在自己的简历里,用以求职用。

    调查还显示,这些网站之前偶尔显示些新西兰高校的信息。但目前只要一登陆网页,就可看到几乎所有新西兰高校的文凭都有出售。

    为此,奥克兰大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受法律管辖权的限制,他们无法对这些海外网站采取任何手段,包括NZQA也一样。但知识产权律师Kate Duckworth发表不同的看法,事实上可以通过一些渠道解决这个问题,不过这些办法成本昂贵,程序繁杂。

    高等教育部长Steven Joyce表示,新西兰对国际留学生具有极大吸引力,因为我们在高等教育产业方面表现非常优秀,不幸的是却被这些制假分子关注牟利骗局的目标。不过现在与10到15年前相比,雇主们对用人会仔细谨慎得多。Steven Joyce还表示,教育部会与NZQA共同对此事展开调查。

    新西兰政府部门表示,雇主在雇佣某位雇员之前,要对其雇员进行背景调查,这是公司起码应当完成的工作。(记者 张晶盐)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