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高票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

2013年11月13日07: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11月12日电(记者席来旺、吴云、丁小希)第68届联合国大会今天在联合国总部举行全体会议,投票改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中国高票当选,任期自2014年至2016年。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在选举结束后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促进和保护人权并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积极开展人权领域国际合作。中国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名符其实。此次高票当选进一步充分说明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在人权领域取得巨大成就的高度肯定。

王民说,中方感谢各国对中国竞选的宝贵支持。中国将积极深入参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工作,发挥建设性作用,推动对话、合作,反对对抗、施压,为国际人权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今天的选举中,根据任期规定,共改选了人权理事会14个成员国。除中国外,俄罗斯、古巴、沙特等其他13个国家也以高票当选。

人权理事会2006年建立,每年在联大改选14个成员。

分享到:
(责编:袁勃、赵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