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任命郎朗为联合国和平使者

2013年10月29日07: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10月28日电(记者席来旺)今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任命著名钢琴家郎朗为关注全球教育的联合国和平使者,任命仪式及新闻发布会于中午12点在联合国总部达格·哈马舍尔德图书馆礼堂举行。郎朗还现场演奏 《肖邦1号圆舞曲》和中国乐曲《水草舞》。

联合国和平使者是从艺术、电影、文学、音乐和体育领域精挑细选的杰出人士,协助将全球注意力集中到联合国的理念及工作上来。通过公开露面、接触国际媒体及人道主义工作,他们帮助联合国拓展公众认知,使人们了解如何改善世界各地人民的生活。

在任命郎朗为和平使者之际,联合国秘书长表示:“你在担任儿基会亲善大使 期间发挥专长,感动并激励了世界各地的听众来帮助改善儿童生活。我很高兴你今后将宣传全球教育这一人类进步与福祉的重要动力。我期待与你共同推进‘全球教 育第一倡议’。”

郎朗曾为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开幕式演奏,曾多次与世界上最负盛名的交响乐团和音乐大师共同演出。

联系本文记者

席来旺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