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就安倍涉华挑衅言论、美监听他国领导人等答问【2】

2013年10月28日19:50    来源:外交部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交部就安倍涉华挑衅言论、美监听他国领导人等答问

  问:据报道,27日,禁化武组织发表声明称,叙政府于24日向该组织提交了化武初始宣布及销毁计划,执理会将据此制定系统、全面、可核查的销毁叙化武方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叙利亚政府根据《禁化武公约》规定,在执理会决定所规定的时间内提交了化武初始宣布和销毁计划。这是解决叙化武问题取得的进一步进展,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中方支持禁化武组织在叙利亚化武销毁核查问题上发挥积极作用。我们将积极参与禁化武组织叙化武销毁核查工作和执理会相关讨论,推动执理会决定得到切实执行。

  问:据了解,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5日通过了中国接受审查的报告,请证实并介绍有关情况。

  答:10月25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国别人权审查工作组顺利通过了中国接受审查的报告。报告基调积极,客观、平衡反映了人权理事会对中国审查的情况。审查结束后,许多国家代表向中方表示了祝贺。

分享到:
(责编:杨牧、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