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蒙古国投资环境与在蒙中资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乌兰巴托举行

2013年10月17日21: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蒙古国投资环境与在蒙中资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乌兰巴托举行

人民网乌兰巴托10月17日电(记者霍文)由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蒙古国中华总商会共同主办的“蒙古国投资环境与在蒙中资企业社会责任”论坛17日在中国驻蒙使馆举行,驻蒙大使王小龙、蒙经济发展部副部长、议员楚龙巴特、蒙自然环境与绿色发展部副部长图拉格、蒙工商会主席、议员登贝尔勒等官员出席并发表讲话,在蒙中资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

王小龙大使在致辞中说,中蒙两国近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在此基础上,中蒙双方牢牢把握中蒙关系发展大方向,按平等互利原则不断深化经贸往来和经济合作。他希望蒙方能坚持对外资的开放姿态,保持法律和政策的稳定性,进一步改善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外资在蒙的发展提供基本的水、电等公共服务保障,增强外国投资者的信心。

楚龙巴特在致辞中说,蒙中是邻国,合作的条件和机会很多。在蒙总理即将访华前,蒙经济发展部长去北京访问,就大型建设项目、基础设施、矿产资源等领域蒙中具备怎样的合作条件、如何开展合作等问题与中方进行磋商。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这一点看,蒙中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在改善投资环境方面,前不久通过的新《投资法》就是一个实际成果,希望在蒙中资企业对蒙投资环境树立信心。

论坛期间,蒙政府有关部门官员向与会者介绍了蒙投资环境、蒙环保政策等方面的情况,并现场回答了中资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蒙古国中华总商会会长刘文可发表了主题为“中蒙经贸互补性与在蒙中资企业生存发展”的演讲,部分中资企业代表就企业发展以及中资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谈了各自的看法,与会者还就企业存在问题和建议进行广泛讨论。

据蒙古国中华总商会秘书长商那拉图介绍,此次论坛一方面是为了在蒙通过新《投资法》后及时向在蒙中资企业传达信息,介绍该国的投资环境;另一方面积极倡导中资企业守法经营,同时应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企业获利的前提下回馈社会,惠及当地民众,为蒙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