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访问蒙古国

2013年11月17日19:3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乌兰巴托11月17日电(记者霍文)据蒙古国总统新闻网消息,应蒙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邀请,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17日抵达乌兰巴托,开始蒙古国的访问行程。这是欧盟委员会主席首次访问蒙古国。

当日,额勒贝格道尔吉在成吉思汗广场举行欢迎仪式后,与到访的巴罗佐举行小范围见面和正式会谈。额勒贝格道尔吉表示,蒙古国视欧盟为“第三邻国”,并将发展对欧盟关系作为外交政策优先方向之一。他代表蒙古国和蒙古人民感谢欧盟及其成员国在蒙民主和市场经济转型过程中所提供的帮助。

会谈中,巴罗佐宣布继续将蒙古国列入“普遍优惠制”(GSP)国家,即在蒙古国生产的产品出口欧盟国家享受免税待遇。同时表示双方将加强教育、文化、社会等领域的合作。

双方还就2014年至2020年向蒙古国提供援助、2014年庆祝建交25周年、欧盟将蒙古从“非市场经济国家名单”中去除、将欧盟标准落户蒙古国等问题进行讨论并交换意见。

蒙古国与欧盟1989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不断扩大。今年4月,蒙欧签署了《合作伙伴协议》,不仅与欧盟,而且与其28个成员国建立了伙伴关系。

巴罗佐邀请额勒贝格道尔吉于2014年访问欧盟。

当日,蒙总理阿勒坦呼雅格会见了到访的巴罗佐。

分享到:
(责编: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