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200多名中国企业家齐聚印尼 签署280亿美元合作协议

2013年10月08日14:0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印尼巴厘岛10月8日电 (记者孙海峰 郑青亭) 中国驻印尼大使刘建超在接受人民网记者独家专访时透露,这次习主席访问印尼期间,双方签订了20多个商务合同或商务协议,协议金额总计约有280多亿美元。这些协议对两国经贸合作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刘建超透露,这次习主席访问印尼期间,在印尼方面的倡议下,双方联合举办了一个中印尼工商午餐会,中国和印尼的一些重要企业齐聚一堂,共同商讨双方合作的商机,共同探讨双方合作的各种领域。从中国来的企业有200多家,中国和印尼的企业参与积极性都非常高。访问期间,双方签订了20多个商务合同或者商务协议,协议金额总计约有280多亿美元,涉及的领域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桥梁、道路,也涉及到一些工业投资,比如焦煤、化肥,也涉及到一些矿业合作,比如建设中印尼两国的综合工业园区,这些都是非常大的举措。

刘建超表示,这些协议本身对两国经贸合作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不管是能源、资源、基础设施建设,还是互联互通,都是两国要重点发展的一些领域,同时也是中国企业在海外或者在印尼要开展的一些合作领域。这恰恰反映了两国经贸合作的互补性,同时也预示着两国今后合作的重点。这些协议的落实,还需双方共同努力,相信两国的企业家都会从两国经贸合作长远出发,从互利共赢的原则出发,把这些协议落实好。中国和印尼政府都会为这些项目的落实提供更多便利。

分享到:
(责编:杨牧、杨铁虎)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