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本防卫相指示大胆修改《日美防卫合作指针》

2013年10月05日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防卫相指示大胆修改《日美防卫合作指针》

  中新网10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鉴于日美安保磋商委员会就2014年底前完成《日美防卫合作指针》的再次修改工作达成协议,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4日要求防卫省和自卫队高官加快作业进度,大胆修改指针。日本防卫省计划成立以防卫事务次官西正典为首的研讨准备委员会,预计新指针将修改日美的防务分工,扩大自卫队的作用。

  小野寺在日本防卫省召开高层会议并声称:“安全环境急剧变化,新的威胁正在产生。希望大胆修改指针。”

  《日美防卫合作指针》是1978年日美两国以苏联进攻为假想而制定的,1997年为应对朝鲜问题而修改。报道称,日本防卫省将大幅修改自卫队和美军的职责分工。

  日本防卫省将具体讨论如何与美军共同强化日常警戒监视机制、导弹防御及应对网络攻击。预计新指针还将把美军与自卫队的合作领域扩大至救灾、反恐和装备研发。美国大幅削减国防预算以及安倍晋三政府关于解禁集体自卫权的讨论结果可能会对指针的修改工作产生影响。(完)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