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媒:日防卫相表示已下发通知禁止销毁防卫机密

2013年10月30日08: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30日讯 据共同社消息,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29日在众院安全保障委员会上就《自卫队法》规定的“防卫机密”透露,已指示有关部门在根据“特定秘密保护法案”制定的管理规则出台之前不要销毁相关文件。小野寺称:“预计文件管理办法将面临修改,因此已下发通知,要求(有关部门)原则上不准销毁。”

据日本防卫省称,上述通知于25日下达。

小野寺解释称,机密文件“并非到了一定年限就全部销毁。特别重要的文件正在保管”。小野寺称,防卫机密将纳入“特定秘密保护法案”中的“特定秘密”范畴。

报道指出,根据现行《自卫队法》,防卫机密包括自卫队收集的电波情报和有关飞机等装备性能的信息等。泄漏机密者被判处5年以下徒刑。

据防卫省介绍,到2011年为止的5年期间销毁的指定机密文件大约超过3.4万份。

分享到:
(责编:杨牧、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